十七点在半

跟自己好好相处鸭 开心就好

《饭堂吴小猫》 瓶邪

《饭堂吴小猫》

恭喜小哥堵住小猫啦。


张起灵进了饭堂,先是往最左边的小炒窗口看去。

运气不错,吴邪就在排小炒的队伍里,而且就在队尾。

张起灵几乎没有什么犹豫就往那边赶去,无视了一排明显人相对较少的窗口。

如愿地排到了他身后。

吴邪正在低头玩手机,微微偏栗色的头发看起来很柔软,发尾有些凌乱,像是经过了主人的蹂躏,张起灵知道他不好意思或紧张时,就会不自觉地对自己的头毛一通乱揉。傻兮兮的。

白净的脖颈看着很纤细,颈椎骨因低头的动作看着很明显,有种脆弱的美感,看久了,忍不住想抚摸。

手感应该很好。

张起灵艰难地移开视线,正不知往哪看时,吴邪有所动作了。

他先把手机揣回兜里,然后左右摸了摸口袋,直到把身上都反复找遍了,才停下来,一副怔愣住了的模样。

张起灵猜测,忘了带饭卡?

呆住的吴邪回过神来,侧身探头往窗口看了几眼,张起灵也跟着看了看,今天刚好有他爱吃的几个食材在。

吴邪又回身,往卖饭票的地方看去,人很多。

张起灵默不作声地看他在自己身前着急。
吴邪眉头微皱,眼睛滴溜转着,很是纠结的模样。

借他饭卡?突然开口是不是有些唐突?会被吓到吗?张起灵捏了捏口袋里的饭卡,有些不知如何开口。

张起灵这边还在天人交战,就见吴邪有些羞赧地看着自己,挠了挠头,很不好意思的样子。

“同学,我…饭卡忘带了,你方便借我一下吗?那个……”

“可以。”张起灵抽出卡递给他。

“诶…谢谢你!”吴邪眼睛闪出亮光,感恩戴德的小模样。

“我等下马上转给你,你要支付宝还是微信?”吴邪又挠了挠脑袋。

“不急,你先点。”

“诶诶……到我啦,那我先点了。”

吴邪回身迅速了几个食材,张起灵循着看去,果然是那几样。

等两人都端好了饭菜,去拿餐具时,吴邪快走几下,先一步拿到了两套餐具,递了一套给张起灵。

“嗯……同学,我现在转你吧?”

“好,这边人多。”张起灵往远处几个有空位的地方看去。

吴邪看他的动作,灵机一动。
“诶,同学你一个人吃吗?我也是诶,不然我们一起吧?顺便坐下来转你钱?”

“好。”

张起灵看着在前面积极带路找空位的身影,嘴角勾了勾。


等两人找到位置相对而坐,吴邪马上掏出手机,问张起灵是要微信还是支付宝。

张起灵拿出手机,点开微信二维码,不动声色地表示,微信。

吴邪扫完发现这不是收付款的二维码,也没在意,迅速加了张起灵微信,发了个红包过去。

吴邪的头像是只棕色的小奶狗,张起灵点开备注,打下“吴邪”,眼里忍不住现了些笑意。

“诶,我叫吴邪,同学你呢?”吴邪点开备注。

“张起灵。”

解释完是两个字后,吴邪犹豫了一会,小心翼翼地问张起灵,“我叫你小哥吧?”

张起灵一时没说话,从称呼上都会那么在意对方的感受吗。

“好。”

吴邪似乎松了口气,往嘴里塞了一勺饭,一点圆白的饭,几片粉糯碎藕片,入味的肉。

“小哥你经常一个人吃饭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诶,厉害啊。我还是喜欢和朋友一起。”

“今天怎么没和他们一起?”最近似乎都一个人的时候比较多。

“唉,一个个都忙着呢。有个朋友喜欢上隔壁系的妹子啦,一天天跑去和人家吃饭,也不怕吃那么多吓到人家……”吓到?是那个胖子吧。

“诶,我说那朋友是个胖子,哈哈哈哈,饭量挺大的。”

“还有朋友说是再也不来饭堂啦,我喜欢吃的都安利给他了,还是说饭堂没有任何吸引力能挽留他哈哈哈”那应该是在说粉衣服了。

“我那个朋友啊,典型的腐败资本主义,一天天都是叫外卖或者去下馆子,啧啧。”

“还有一个饭友,跑美国去啦,也不知道他口语怎么过的哈哈哈,”张起灵看他傻笑,也跟着勾了勾嘴角,这应该是在说那个结巴?

“因为我那朋友是个结巴,还挺担心他口语过不过得了的,没想到真让他给过了。”

果然。

“小哥,我和你说啊……”吴邪举着勺子,搭配好的饭菜在勺子里摇啊摇晃啊晃,差点要掉出来。

张起灵看着这熟悉的一幕,一想到这样的吴邪是为了和自己说话,就有些忍不住笑意。

他轻轻喊了声“吴邪。”,举起筷子在他盘子边缘敲了敲,“吃饭。”

吴邪一时有些不好意思,下意识想去挠头,但举到一半发觉自己手上还拿着勺子。

但他忽然发觉小哥眼里的笑意,就明白对方并没有烦他的意思,于是就咧嘴笑了笑,“嗯”地应了,迅速塞了口饭进嘴里,讨赏似的回望张起灵。

张起灵摇了摇头,无可奈何的样子。

怎么能那么可爱。

——————
快吃完的时候,吴邪就开始了他的挑葱大业。

细细碎碎的葱花浮在汤面上,用筷子一点点挑起来,挑起来倒不算太难,麻烦的是把葱花从筷子上蹭下来的时候,难分难舍,让人心烦意乱。

张起灵看着他折腾,汤都快凉了。

于是默默把自己的汤碗移了过去,“葱不要就给我吧。”

吴邪诧异地抬头,也不知是不是在心里震惊竟然有人喜欢吃葱。

“我不介意,你这样放会快些。”

“诶,小哥你真好。”笑眯眯的。果然沾着葱花的筷子一旦放进汤里,葱花就自动离了筷子,飘回碗里。

“小哥你什么喜欢吃的菜吗?”

张起灵向来对食物没什么偏好,随口报了几个吴邪常吃的。

“诶诶!我也是!你刚刚说的我都喜欢吃,你说巧不巧,哈哈哈哈”

张起灵看着他笑,好像这是什么天大的惊喜似的,也跟着笑了笑,“巧。”

傻瓜。

“我建筑的,住29栋那边,小哥你呢?”吴邪一口灌完没有葱花的汤,心满意足。

“计算机,30栋。”张起灵也跟着收拾餐具起身。

“那我们很近啊?不如我们以后约饭吧?”吴邪一脸期待地提议。

“好。”

没有想到那么容易的,接近你这件事。



两人走出饭堂,吴邪摸着肚子笑眯眯地抬头,“小哥,我俩吃饭速度也很相近诶,没想到我噼里啪啦讲那么多,还能和你一起吃完,刚好小哥吃饭喜欢细嚼慢咽。”

张起灵露了点笑意,没说话。

因为是你,所以刚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