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点在半

跟自己好好相处鸭 开心就好

#瓶邪#《少年事》5

5.


早餐是阿姨五点起身用柴火慢慢煨煮的白粥,另配有菜干和煎鱼。柴火粥熬煮得半糯,白白胖胖的米粒分明,入口却极为绵软,乳白汁汤,清爽微甘,大夏天微凉的清晨里,慢慢喝下一碗,舒爽得很。

张起灵喜欢。吴邪却有些挑。

小孩乖乖坐在加高的儿童椅上,先还是正襟危坐的,握着小勺子搅巴搅巴几下碗里的白粥,慢慢就垂着了小肩膀,心不在焉的小模样。张海客在一旁稀里哗啦地喝粥,下筷猛如虎,眨眼间就夹掉了大半条鱼,不时还颇有兴致地瞄几眼低头垂眼的吴邪,就着喝粥,愈加开胃似的。

不久前吴邪一日三餐还是阿姨在喂的,自从张海客住进来的第二日对他大肆嘲笑了一番,小孩就不肯被喂了。好在自己吃也没有什么大问题,只是小孩时常跑火车,吃得格外漫不经心,实在是太慢了。

吴邪慢吞吞地勺了一大羹匙的粥,仿佛野心极大,悠悠送到自己嘴边,却是只微张了小嘴,抿了几粒米。他偷偷去看小哥哥,小哥哥捧着碗专心致志,没有理他。于是小肩膀和小脑袋就更低落了。

也没过多久,吴邪还低着小脑袋去抿粥,忽然就发现自己的碗被拿走了,小孩下意识地缩了缩身子,不安地抬头,怕被责怪吃得太过敷衍了。却见自己的粥被小哥哥拿着,往厨房那边走去了。

吴邪举着自己的小勺子有些呆愣,跟一脸幸灾乐祸的张大哥哥四面相对,莫名有些委屈。

啊地一下把勺子里剩下的那点粥塞进嘴里,吴邪就要扭着身子往下去,在后面候着的阿姨连忙上前把他抱了下来,看小孩盯着勺子发了会呆,还是鼓了勇气跑去厨房了。

探头去看,小哥哥站在灶前,似乎在搅动什么,吴邪慢慢慢慢蹭了过去,抱上小哥哥的腿,抬头小心翼翼地去看他的表情,见张起灵看了下来,便讨好地眯眯假笑着。

张起灵看他这担惊受怕的小表情,心里微叹了口气,于是换了一只手搅拌,伸手去摸摸仰着的脑袋,“给你煮鸡蛋粥。”

装乖买傻的小人儿眼神一下子亮澄起来,抱腿的两只小手愈发用力,终于咧嘴开怀笑了。

鸡蛋是家养鸡下的,煮好的鸡蛋粥加了点酱油,黄澄澄的,香气四溢。

吴邪被抱回儿童椅,眼巴巴地看着鸡蛋粥,小勺子握在手里挥,急不可耐的小模样。

张起灵却是拿过了他的小勺子,刮了表面的粥,吹凉,才往他那边送,吴邪在一边已经张着小嘴等着了,啊呜一口,嚼吧得有滋有味。吃着吃着,小孩就拉着小哥哥拿碗的手不放了,心满意足又想要更多。

张海客在一旁打了个嗝,翻了个白眼,一脸一言难尽。看了看时间,出声提醒了下张起灵。

张起灵应了声,手上却是没停。翻搅均匀碗里的粥,勺起一勺用嘴唇碰了碰,确保已经不烫后才递回到吴邪面前,抬了抬下巴,示意小孩自己吃。

吴邪默默看他拿起一边的书包,往外走去,没有说话,待到小哥哥走到门口回头看了自己一眼时,才眯眯笑起来,挖了一大勺粥呜嗷一口塞进嘴里,给小哥哥举了举空了的勺子。

张起灵勾了勾嘴角,抬脚走了。

吴邪的表情就垮了下去,鼓着腮帮子动着小嘴巴,小眉头轻轻皱着,像是严肃了起来。

唉,我什么时候也能和小哥哥去上学呢。

评论(2)

热度(70)